博物馆首页 博物馆简介 馆藏文物 金史专栏 最新动态 游客须知 金太祖陵遗址公园 数字博物馆
当前位置:哈尔滨市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 >>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建设金代音乐文化展览 弘扬中华民主传统文化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      2023-10-26 15:40:10    

建设金代音乐文化展览     弘扬中华民主传统文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阵地作用,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体现完颜阿骨提出的中外一统、天下一家的民族思想大融合思想,展现充分吸取北方民族渤海乐、契丹乐和其他少数民族音乐特色的多元融合、特色鲜明的金代音乐文化。

2022年,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在金上京历史博物馆成立金代音乐文化展馆,展现金代女真族所创造的辉煌音乐成就和这一时期独有的文化内涵。5月博物馆成立“金代音乐文化展览馆”工作小组,初步确立《金代音乐文化展览馆展陈方案》框架及初步展陈大纲。

          2023博物馆全体职工多方位、多举措的开展金代音乐文化博物馆建设工作,经过反复推敲形成展陈方案、展览大纲、形式设计、展板设计的等工作,8月完成300余平方米金代女真音乐文化展览馆52块展板设计、制作、布置以及34件展品的布展工作。

20231025日仿制的乐器架、祝、鼓等制作完成,金上京历史博物馆相关科室人员紧锣密鼓的进行的对金代音乐文化展馆进行布展工作,预计本周末进行开馆揭牌仪式,对游客开放。提高群众对金代音乐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国人对自身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