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首页 博物馆简介 馆藏文物 金史专栏 最新动态 游客须知 金太祖陵遗址公园 数字博物馆
当前位置:哈尔滨市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 >>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水月镜花——金代铜镜专题展在开封市博物馆开幕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      2019-4-15 8:04:24    

  4月3日上午,由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和开封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水月镜花——金代铜镜专题展”在开封市博物馆中意湖馆区开幕。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关延飞,开封市文广旅局调研员何伟,开封市博物馆馆长曾广庆,书记汤庆波,副馆长张武军等,共同出席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


  博物馆副馆长关延飞在开幕式中发表致辞。他说,开封和阿城在历史上同为金代五京故地,文物古迹众多,文化积淀深厚。金上京历史博物馆陈列以丰富精美的铜镜陈列而闻名全国,多年来金上京地区出土了数量众多的金代铜镜,纹饰之精美、内容之丰富为全国罕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此次展览,我馆与开封博物馆经过精心策划、共同努力,共遴选出150面馆藏精品铜镜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小小的铜镜成为连通历史的桥梁,打开时光之门,走近那段尘封的过去,一窥古人丰富的精神面貌。


  

(关延飞致辞)


  开封市博物馆馆长曾广庆在开幕仪式上发言致辞。他首先对我馆一行人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其次,他说,本次展览的开幕,适逢开封市一年一度的清明文化节。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承载着中华民族世代沿袭的文化脉络,开封作为中国清明文化的传承基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品牌,确立了开封清明文化在国内外的独有地位。此次展览的举办,不仅是对清明文化内涵的提升,也是两个地区的首次横向合作,文化交流,这对作为金代故都之一的开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本次展览作为契机,两座城市能够在更多的方面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曾广庆致辞)


  开封市文广旅局调研员何伟宣布展览开幕。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铜镜展,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并不时交流,对此次展览给予了肯定。


  

(参观展厅)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