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首页 博物馆简介 馆藏文物 金史专栏 最新动态 游客须知 金太祖陵遗址公园 数字博物馆
当前位置:哈尔滨市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 >> 金史专栏 > 历史故事
枯井锁兀术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      2019-1-25 23:35:22    
  听说,宋朝元帅岳飞叫秦桧整死后,他的儿子岳雷挂帅扫北,牛皋当先锋。
  金兀术听说后,马上从会宁府领兵打岳雷。可惜那时候金兀术岁数已经大了,人老不讲筋骨为能。他不是岳雷的对手,没法儿,只好退兵,这一退一下子退到了会宁府边上。岳雷和牛皋领兵追他。宋朝大军把会宁府也就是现在的白城围住了,金兀术一看只好一拼。就出城和牛皋打起来了,牛皋用七星剑把金兀术打伤了,叫士兵把兀术摊起来,金兀术被抓住了金兵就失败了。牛皋听说城里有眼井,就叫人把兀术用大铁链子锁上,放到井底,井口压上石头。
  过了好多年,有人说晚上到夜静更深时,会听见井里“哗啦,哗啦”的铁链动静,那是兀术用手捧水喝弄出的声音。揭开石盖井里什么也没有,是口枯井。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